首页>政声·政情>解读 解读

反“四风”没有“世外桃源”

2017年05月08日 10:22 | 作者:萧海川 余贤红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日前,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披露多起高级领导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件。跨越纪律红线的领导干部,无论级别高低,一样难逃党纪国法“天网恢恢”。廉政专家认为,反腐倡廉从没有“世外桃源”,领导干部更应成为作风建设的排头兵。

timg (5)

部分高级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今年一季度,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已公布4起省部级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同时有6名中央国家机关司局级干部因同样的问题被通报。五一假期结束后,中央纪委又集中通报基层纪检部门查处的68起类似案件。“中国网事”记者发现,这些典型案件的案由,多是以往屡犯屡治的“老毛病”。

——顶风违规发放津补贴。国土资源部油气资源战略研究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赵先良,2013年至2015年任该中心主任期间,同意中心以发放加班费、过节费、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等形式,违规发放津补贴,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对文件要求视若无睹,公车私用成习惯。农业部中国农科院后勤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吴胜军,2007年至2016年3月违规长期占用下属单位车辆,在2016年2月农科院下发相关文件后,仍未按要求对所占用车辆停驶封存,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违规接受企业超标宴请。商务部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原党委书记、会长江辉与副会长张新民,2016年11月组团参加2016年秋季广交会期间,违规接受会员企业的高标准宴请,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党内警告处分。

山东省委党校校刊部主任谭建认为,作风问题有反复性与顽固性,领导干部屡屡触碰高压线,说明这些人对纪律红线、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红线缺乏足够敬畏。这也反映出,侥幸心理仍有一定市场,领导干部手中的权力并未得到完全有效的监督。有的人还试图用徇私枉法手段来实现权力变现。

编辑:李敏杰

01 02

关键词:领导干部 规定 中央 世外桃源 精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