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小学生颁证游戏调查:9岁女孩口袋装“色狼证”

2017年05月08日 10:39 | 作者:沈洋 郑天虹 | 来源:半月谈网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色狼证”“泡妞证”“流氓证”“黑社会证”……种种措辞不避色情暴力,令人难以直视的“证件”卡片,如今却成为部分小学生手中的玩具,令众多家长为之心焦,有识之士为之忧虑。

9岁女孩口袋装着“色狼证”

刘女士的女儿今年才9岁,在江西省上饶县一所小学上四年级。一次洗衣服的时候,刘女士无意中在孩子衣服口袋里发现了一张印有“色狼证”的小卡片。

半月谈记者看到,“色狼证”可以贴照片,附有文字说明——“兹证明某某同志因调戏美女、丑女、未成年少女以及中老年妇女手段高明,手法新颖,通过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下面还加盖“色狼办公室”印章。

这种卡片让刘女士很是担心。她从和女儿的交流中得知,女儿所在学校最近流行起一种游戏,同学之间互相颁发此类证件取乐。刘女士的女儿说,很多小朋友的书包都装了一大把“证件”,课间相互颁证取乐,你给我发“色狼证”,我就给你发“泡妞证”。有人还暗中发证,拿出一张空白的证件,填上同学的名字,悄悄放进同学的书包里,然后再故意翻出来给大伙看。“‘色狼证’适合给孩子们当玩具吗?为什么就没人管呢?”刘女士为这种游戏的低俗气愤不已。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小学生 颁证 游戏 色狼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