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话·数据话·数据

我国外汇储备规模连续第三个月回升

2017年05月08日 11:23 | 来源:经济日报
分享到: 

经济日报北京5月7日讯 记者张忱报道:中国人民银行7日发布数据显示,4月30日,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0295亿美元,较3月末小幅上升204亿美元,增幅为0.7%,为连续第三个月出现回升。

u=3321516590,3927252299&fm=23&gp=0

外汇局有关负责人表示,4月,我国跨境资金流动继续向均衡状态收敛,外汇供求趋向基本平衡;国际金融市场上,非美元货币相对美元总体升值,资产价格有所上升。这些因素综合作用,推动了外汇储备规模的回升。

今年以来,我国宏观经济运行延续了稳中求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全球经济继续缓慢复苏,国际金融市场运行相对平稳,人民币汇率保持基本稳定,跨境资金流动和外汇市场供求基本平衡。受此提振,企业购汇更趋理性,市场主体结汇意愿有所增强。

该负责人表示,随着我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人民币汇率预期保持基本稳定,跨境资金流动向均衡方面发展,这些因素都将推动外汇储备规模进一步趋向稳定。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规模 外汇储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