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池州市委主要领导与九华山佛协班子成员座谈

2017年05月08日 14:01 | 作者:池州市宗教局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5月5日上午,池州市委书记王宏赴九华山看望佛教界人士并召开佛协班子成员座谈会,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史孺牛,九华山风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士平,市委统战部、市宗教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王宏指出,九华山是全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是池州最靓丽的名片,促进九华山佛教健康发展是各方共同的责任。王宏对九华山佛教界提五点希望:一要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到“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共同提升九华山佛教名山的形象。二要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三要自觉提升修行境界,扩大九华山品牌影响力和辐射力,奋力为争当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有机统一的排头兵、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四要严守国家法律和戒律清规,纯正信仰,潜心修持,造就一支在讲经弘法、寺院管理、佛学研究等多领域具有较高综合素质的佛教人才队伍。五要积极弘扬利乐众生的传统,把爱国爱教与爱市、爱山、爱庙紧密结合,广泛参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

王宏要求,统战、宗教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确保宗教领域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九华山佛教协会会长慧庆法师汇报了近年来九华山佛协工作开展情况,与会副会长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表示,将团结带领全山僧尼,坚持宗教中国化的发展方向,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参与景区建设发展,以实际行动维护佛教名山的良好形象和声誉。

会前,王宏一行实地考察了九华山佛学院。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九华山 佛协 座谈 佛教 宗教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