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红十字会新增参与推动无偿献血器官捐献等职责

2017年05月08日 22:14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是第70个世界红十字日,新修订的《红十字会法》今天起开始实施,红十字会的法定职责中新增加了参与、推动无偿献血、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参与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相关工作等职能。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联合云南、甘肃、江苏等地开展了公开宣誓、志愿服务等宣传活动,弘扬红十字精神。近三年来,中国红十字会已经建立了7大类21支国家级救援队伍,在全国22个省份建立了600多个博爱家园,开展防灾减灾、培训和志愿服务等工作;“红十字天使计划”救助贫困白血病、先心病等大病患儿超过12万人,累计资助两亿元。积极参与国际人道主义合作,配合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与10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红十字会开展了社区发展合作项目。


编辑:秦云

关键词:中国红十字会 无偿献血 器官捐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