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性别隔离”现象依然存在:护士和幼师最为明显

2017年05月09日 10:14 | 作者:杜园春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分享到: 

漫画:毕传国

长期以来,受薪酬、体力、观念等因素的影响,一些职业被人们认为更适合男性或女性,也就形成了某一职业中性别单一或比例悬殊的“性别隔离”现象。“男护士”“女兽医”等往往会吸引不少好奇或质疑的目光。在越来越追求性别平等的当下社会,一些职业的性别偏好和性别歧视现象依旧存在。

上周,中国青年报社社会调查中心联合问卷网,对2016名受访者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78.1%的受访者表示一些职业存在“性别隔离”。具体来说,护士(53.4%)和 幼师(53.2%)最为普遍,其他依次为:建筑工人(39.9%)、家政服务人员(38.8%)、警察(35.7%)、长途汽车司机(33.1%)、兽医(31.4%)和程序员(26.6%)等。体力要求(59.3%)、工作危险系数(47.2%)和传统观念(44.4%)是三个主要影响因素。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性别 隔离 护士 幼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