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农工党中央邀专家就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加强沟通

2017年05月09日 11:25 | 作者:顾建军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农工党中央邀相关部委专家座谈

就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加强沟通 


5月2日,农工党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相关部委专家座谈会在农工党中央机关召开。农工党中央副主席、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龚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龚建明指出,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共中央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视力度前所未有。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以来,农工党中央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建立领导机制。农工党中央主要领导同志多次带队赴对口的云南省考察调研,积极探索监督方式,对口云南监督工作稳步推进。在实践中,农工党中央发挥界别优势,重点关注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协调中东部省(市)与云南省各市(州)建立监督帮扶关系;依托专家力量,利用统计学原理设计一套评估指标体系,选取哨点村开展入户调查,收集第一手资料。龚建明希望,农工党中央与各部委加强沟通,建立信息交流合作机制,建立调研报告撰写合作机制,建立问题导向合作机制,通过合作解决问题。

国务院扶贫办、国家林业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卫计委、民政部、保监会、财政部等部委的有关同志先后发言,分别介绍了健康扶贫、生态扶贫、社会保障兜底扶贫工作相关情况、相关政策、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设想。(顾建军)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农工党中央 脱贫攻坚 民主监督 专家 沟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