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西藏原生态歌舞晚会亮相江城

2017年05月09日 16:45 | 作者:王娟 | 来源:长江日报
分享到: 

西藏山南地区是藏民族的发祥地,被誉为西藏民族文化的摇篮。昨晚,西藏自治区山南市乃东区文工团在武汉剧院带来大型西藏民族原生态歌舞晚会《藏源文化·魅力乃东》,用独具特色的藏族歌舞带领1000余名观众走近那片高原。

湖北对山南的援助长达23年,武汉更是在对口的乃东区创造了成效显著的援藏“湖北模式”。因此,昨晚的演出不仅洋溢着浓郁的藏地风情,汉藏两地的交流和山南人民对武汉的谢意也融进了晚会的主题。晚会在藏戏《扎西秀》中拉开帷幕,被列入首批国家级非遗名录的藏戏融唱、诵、舞为一体,节奏铿锵有力,唱腔高亢雄浑。舞蹈《筑梦家园》中,戴着哈达的援藏队员和藏民一起打起阿嘎,再现了汉藏人民一起共建新家园的场景。诗朗诵《藏汉一家亲》向关爱西藏学子的武大教师杨昌林以及众多把“藏乡当故乡”的援藏队员们致敬,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此次亮相后,《藏源文化·魅力乃东》还将走进我市各城区巡演,和更多市民见面。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西藏 原生态 歌舞 亮相 江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