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沙海林调研徐汇区,提了什么要求?

2017年05月09日 17:09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日前,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沙海林到徐汇区调研统战工作。区委书记鲍炳章,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国平及各副部长参加座谈会。


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沙海林

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沙海林


沙海林在听取汇报后,主要讲了三个关键词:

一是重视

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统一战线都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统战工作开展的好坏关乎党的生死存亡,人心向背、力量对比是决定党和人民事业成败的关键,是最大的政治。在新形势下,更要重视统战法宝地位,更要做好统战工作,更要发挥统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作用。

二是工作

对于新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他特别指出,知联会和新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平台涉及的工作对象既有交叉,工作中又各有侧重,前者主要涉及到高校、科研院所、国有企业等党外知识分子传统阵地,是统一战线事业的人才“蓄水池”,是党外知识分子发挥作用的“大舞台”;后者主要涉及民营企业和外资企业管理技术人员、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自由职业人员、新媒体从业人员和网络意见人士,做好新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是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必然要求。

对于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要由区属向区域转变,借助徐汇大院大所集聚的独特优势,重点培养专业领域党外人才,推荐安排更多的党外人才走上实职岗位,充分发挥党外干部的作用。要着眼长远,积极配合民主党派市委换届工作,抓好换届后的党派区委领导班子建设,制定党外代表人士培养的长远规划,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党外干部队伍。

对于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要一手抓鼓励支持,一手抓教育引导,开展工作关键在把握好自己,形成健康的政商关系。

对于民族宗教工作,徐汇民族宗教工作在上海分量重、影响大,情况复杂、政策性强,其中各宗教有着不同的特点,要加强形势研判、分类施策,注重团结、教育、引导。

对于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要发挥统一战线争取人心的作用,主动同统战对象交朋友,提升工作的艺术性和有效性,争取画出最大的同心圆。

三是鼓励

他指出徐汇区是统战大区,统战资源丰富,统战对象集中,在过去的工作中,徐汇区尽心尽责,各项工作均走在全市前列。今后,更要深挖掘勤思考、出经验出成绩,徐汇区在统战工作上不但要有所作为,而且是大有可为,要多在新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党外代表人士培养等方面下功夫,他表示对徐汇区统战工作充满信心。



鲍炳章对沙海林莅临徐汇区表示欢迎,并感谢市委统战部对徐汇区统战工作的帮助与指导。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徐汇区 统战工作 沙海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