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走进惠州

2017年05月10日 09:39 | 作者:顾建军 徐炜 | 来源:农工党中央网站
分享到: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走进广东惠州——龚建明出席并致辞



2017年5月8日,中国农工民主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走进广东省惠州市,先后开展了“不忘合作初心,重走先辈道路”主题教育,参观邓演达纪念园;举行“不忘合作初心,重温光荣历史”主题宣讲;观看话剧《邓演达》,并召开了话剧研讨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龚建明出席整个专题教育活动并在宣讲活动中致辞。



龚建明在致辞中指出,4月20日,中国农工民主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在武汉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正式启动。各级组织高度重视教育活动,按照全党工作计划安排,纷纷组织各种活动。辽宁省委会、四川省委会、陕西省委会、山西省阳泉市委会等地举行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启动仪式。云南省委会、甘肃省委会、青海省委会、三门峡市委会等地开展了主题宣讲;在“重走先辈道路”活动中,湖南省委会机关拜谒了邓演达墓,巴中市委会组织党员到仪陇县马鞍镇朱德故里学习,亳州市委会赴惠州市邓演达纪念园参观。在主题培训上,重庆市长寿区委会组织2016年以来的新党员等开展了专题学习教育活动等。这些活动使农工党党员更加了解了农工党爱国革命的光荣历史,继承和弘扬农工党优良历史传统和作风,对于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责任,增强“四个意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与中国共产党经历了血与火考验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农工党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始终不忘跟着中国共产党走的初心,勇于担当、务实苦干,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继续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重走先辈道路”主题教育

上午,中国农工民主党“不忘合作初心,重走先辈道路”主题教育活动在邓演达纪念园举行,先后向邓演达铜像敬献花圈,参观邓演达陈列馆和故居,并考察了惠南高新技术产业园九联科技园。



农工党广东省委会副主委刘冠贤在活动致辞中代表广东省委会热烈欢迎农工党中央“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走进广东、走进惠州。他指出,邓演达烈士是农工党的重要创始人,中国共产党的亲密战友。邓演达纪念园是纪念邓演达烈士的中国农工党党史教育基地、广东省统一战线基地、广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这里开展“不忘合作初心,重走先辈道路”专题教育活动,追溯邓演达烈士的英勇事迹,瞻仰烈士风采,重温那段悲壮的历史,对于广大农工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责任,增强“四个意识”,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重温光荣历史”主题宣讲

下午,“不忘合作初心,重温光荣历史”主题宣讲在惠州举行。农工党中央研究室主任游宏炳作题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宣讲,系统回顾了农工党的光荣历史,讲述了农工党革命先辈是如何一步步走上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道路,告诫广大党员牢记先辈遗志,不忘合作初心,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继续携手前进。中共惠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树正在致辞中指出,农工党中央在农工党创始人邓演达先生的故乡惠州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重温光荣历史,重走先辈道路,意义非凡。希望惠州农工党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将邓演达故乡建设得更加美好。中共惠州市委统战部将一如既往支持农工党惠州组织开展各项工作,共画最大同心圆,推进惠州新发展。惠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农工党惠州市委会主委陈高燕在主持词中指出,这场主题宣讲是农工党中央在广东省举办的首场宣讲报告会,充分体现了农工党中央以及广东省委会对惠州市委会的厚爱和支持。回顾历史,是为了更好的前行。回顾农工党87年的历程,一代又一代农工党领导人带领广大农工党党员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团结奋斗,经受了血与火的考验,走过了不断追求进步的光辉道路。作为农工党的党员,要更多地了解农工党发展的光辉历程,继承和发扬农工党的优良传统,切实承担起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


话剧《邓演达》



晚上,大型无场次话剧《邓演达》在西湖大剧院的精彩演出,博得观众的阵阵热烈掌声,将整个专题教育活动推向了高潮。

话剧《邓演达》由中共惠州市委宣传部、农工党惠州市委会指导,中共惠城区委、惠城区人民政府出品,惠城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惠城区文化馆协办。主要讲述邓演达先生在民族危难的历史关头,始终坚持自己的理想与信念,追随孙中山先生的遗愿,挺立潮头,把自己的生命与民族的未来紧密的连接在一起,在民族大义面前敢于直言,坚持反帝,反封建,同官僚主义,买办阶级,独裁统治,贪污腐败作坚决斗争的故事,表现了著名政治活动家、国民党左派领袖人物邓演达在反帝反封建、拥护孙中山与共产党合作改组国民党以及邓演达在民主革命中立下的伟大功绩,体现邓演达波澜壮阔的短暂一生。



观看完话剧后,还召开了研讨会,农工党中央宣传部副部长杨晓波主持,与惠州市惠城区文广新局有关负责人、《邓演达》话剧创作组有关负责人,就如何进一步改进完善话剧进行了研讨,并提出了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农工党中央研究室主任游宏炳,农工党中央宣传部副部长杨晓波,农工党湖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蒋秋桃,农工党广东省委会副主委、广东省卫计委副主任刘冠贤,中共惠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树正,农工党广东省委会秘书长龙建平,惠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农工党惠州市委会主委陈高燕,农工党中央宣传部、湖南省委会有关人员,广东省各地级市负责宣传工作有关同志,农工党惠州市委会党员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了今天的专题教育活动。全国政协常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农工党北京市委会主委于文明,中共惠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奕威,中共惠州市委常委、秘书长徐云枢等观看了话剧。(撰稿:顾建军;摄像:徐炜)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农工党 教育 惠州市 邓演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