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台误射雄风3仍未找到残骸 已完成62天连续搜索

2017年05月10日 10:18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台误射雄风3仍未找到残骸 台媒竟忧被大陆捞走

台媒称,台湾海军“金江”军舰去年7月1日误射“雄三”导弹,台海军事后出动直升机及多艘舰艇在相关海域进行打捞及搜寻导弹残骸,但一无所获,根据报告分析,最有可能的情况是:“雄三”导弹在高速贯穿渔船后,“持续高速撞击海面,导弹引信于撞击海面时起爆导弹弹头”,残骸散落在海底,经长时间沉浸海水同时遭到腐蚀后,已不容易恢复重建,即使被捞获,分析认为也无敏感资料外泄可能。


资料图:台军曾误射雄风3击中渔船


据台湾自由时报5月9日报道,台湾海军8日强调,为让“雄三”机密参数外泄风险降到最低,未来仍会长期监控该处海域,掌握是否有船只滞留执行打捞作业的异常情形,以防范针对“雄三”导弹残骸进行的任何探寻及打捞作业。

报道称,“金江”军舰去年7月1日在高雄左营军港水星码头进行甲类操演验收,但在系统检查时误射一枚“雄风三型”导弹,导弹高速飞行后进入澎湖望安乡东吉屿东南方海域,贯穿一艘正在海上作业的高雄籍渔船驾驶舱,造成船上人员一死三伤。

台军8日透露,误射当天就派水面舰艇六艘次以及S70C直升机一架次,到周遭海域实施海空警戒及搜索,并邀集专家到与“金江”军舰同级的“珠江”军舰,实施导弹飞行路径重建,分析路径及预判可能落水点,并依据附近潮汐、海流等数据,扩大搜索警戒区域。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台误射雄风3仍未找到残骸 雄风3仍未找到残骸 台雄风3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