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多肉"割肉"?多肉植物价格大跳水 100元可买一窗台

2017年05月10日 10:10 | 来源:成都商报
分享到: 

这盆叫“吉娃娃”的多肉植物,以前一小盆可卖30至65元,如今价格低至2元

尧明在西昌的多肉植物种植园

尧明的种植园内,工人正在种植多肉植物

胧月、静夜、王妃笹之雪、泷之白丝、落日之雁、旭波之光……这些佶屈聱牙的词汇,都是多肉植物的“芳名”。连日来,成都商报记者调查采访发现,从2012年至2015年,经历一番火爆之后,如今,国内多肉植物的中、低档产品价格普遍大幅下滑。

以前均价达8元一盆的一种常见品种,现在只卖2元一盆;一种叫“吉娃娃”的品种,以前一小盆可卖30至65元,如今价格低至2元。用多肉植物销售商的话说,“现在100元钱,可买一窗台多肉植物。”

目前成都多肉植物市场的产值尚无法统计,但四川省花卉协会多肉植物分会副会长、成都多肉植物市场的资深人士李攀表示,多肉植物的暴利时代已结束,市场步入稳定发展阶段,将以更加“亲民”的价格迎合市场需求。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多肉植物 价格 窗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