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港澳媒体热评C919成功首飞:中国智造起飞

2017年05月10日 11:26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近日,我国首款国际主流水准的干线客机C919,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安全落地,首飞成功。港澳各大报纸和网站都对C919的首飞进行了重点报道,并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国产大飞机的成功首飞有着重大意义。

《文汇报》在题为《大飞机成功高飞 承载中国强国梦》的社评中强调,国家科技实力的飞跃给香港带来了更大空间。文章指出,近年来中国高科技发展取得全球瞩目的成就。值得港人自豪的是,香港也拥有16个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伙伴实验室,6所国家级研究中心在港设立了分中心,香港高等院校设计的系统,以往曾用于国家的探月工程。文章表示,相信随着国家科技实力的飞跃,香港的科技产业和人才将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大公报》连续两日的头版都关注了C919的首飞,并发表了《大飞机上天 中国智造起飞》的社评,评论指出国产大飞机从研发到首飞,代表中国创新发展、智能制造新时代来临,代表中国制造业向中高端方面发展。评论分析认为,继高铁、核电等高端装备产业之后,中国的大飞机也计划出海,以争取在国际市场占有一定席位,中国制造的大飞机在成本与价格方面具有一定竞争优势,可打破欧美主导民用航空市场的局面。

《香港商报》在5月8日发表题为《C919只是梦的起飞》的评论文章,指出从国产航母下水到国产大飞机上天,在短短十天时间里,中国在关键制造业领域捷报频频,实现了从无到有的飞跃,传递着中国正向着制造业强国之路迈进的信号。

《澳门日报》也刊发了题为《中国如今迈向航空强国》的社论,文章指出,从遍布世界各地的商品到大飞机这样体现综合实力的产品,显示“中国制造”正不断转型升级,从低附加值逐步向高附加值迈进。文章认为,伴随C919的首飞,中国航空产业将以此为开端迈入升级期,虽然未来的路还很漫长,但我国已踏上奔向航空强国的道路。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港澳媒体 C919 中国智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