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校车司机尿检呈阳性 竟是常吃的面店面条"下了毒"

2017年05月11日 09:08 | 来源:扬子晚报网
分享到: 

扬子晚报网消息,今年2月,镇江一名校车司机,在开学前的例行检查中,居然查出涉嫌吸毒!10日,镇江丹徒警方介绍,校车司机“吸毒”的真相,经警方经过2个多月的侦查和调查,经民警以身试毒后,终于在9日有了答案:原来,涉事司机经常在丹徒谷阳镇上一家面店吃的面条,面汤和酱油里面下了毒——罂粟粉。

今年2月21日,随着学校开学之季的到来,为确保校车运行安全,镇江丹徒区公安局谷阳派出所会同丹徒交警大队,循例对辖区内所有校车进行安全检测,并对驾驶员进行涉毒排查。经过检测发现,警方震惊的发现,有一名校车驾驶员王某的尿液检测呈阳性,涉嫌吸毒!

校车司机尿检呈阳性 竟是常吃的面店面条下了毒

警方店内搜查罂粟粉。

丹徒交警大队民警立即通知该驾驶员到大队了解情况,并及时与辖区谷阳派出所联系。通过调查,当事驾驶员始终否认自己曾经吸食过毒品,而侦查民警围绕涉毒驾驶员的陈述追根溯源,对其日常生活和交友圈的调查,也都基本排除了其涉毒的可能性。

那么,这名司机尿液毒品检测呈阳性,是如何造成的?细节决定一切,办案人员决定从该驾驶员近日的生活饮食入手,进行细致的排查。

警方介绍,调查中涉事的驾驶男子王某回忆:“我早上只吃了面条,因为中午没有吃,我就怀疑面条里面有问题,检测的前两天,我两天早上全部在他那边吃的面条。”在被问及面条口感怎么样、有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时,王某则称:“面条口感觉得蛮好吃的。

当事人王某还反映,自己除了每天早上会在丹徒谷阳镇这家面店吃面条外,这一个星期都没有在外面吃过东西。这样,这唯一的“面条”,就引起的民警的警觉。这家面馆的面条会不会真的涉毒呢?据此,侦查员们进行了大胆的设想。

校车司机尿检呈阳性 竟是常吃的面店面条下了毒

警方店内搜查罂粟粉。

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决定以身试毒!此后,三名办案民警着便服集体到该店吃面条,吃完后进行尿液检测,结果,真相被最终彻底确认:三人的吗啡类检测成阳性。

有了“以身试毒”这一铁证,警方继续推断“这家面条店内的面条,极有可能添加了罂粟类的有毒物质。”

警方介绍,随后为了有效固定证据,办案民警们就制定了详细侦查计划:选择人员相对较少的上午十点半之后,对该家面条店进行突击检查。

近日,警方实施了行动。然而,面对突降的民警,面馆胡某等两名负责人并不承认有问题,拒不主动交代犯罪事实,直说店内面条口味好是用了“祖传秘方”。办案民警经过三轮搜寻,最终在店外的煤堆中,发现了藏匿的大量粉末状添加剂。

在送专业权威部门鉴定后,最终检测为罂粟粉。“鉴定下来,胡某的面馆里面,所谓 的 祖传秘方 实际上是酱油和客人吃的面汤里,都含有罂粟碱的成分,就是农村俗称的鸦片果子,人吃了可能会上瘾的那种罂粟果。”民警介绍,面馆两名负责人很快被警方控制住。

校车司机尿检呈阳性 竟是常吃的面店面条下了毒

搜出的罂粟粉。

民警告诉记者,根据两名当事人供认,罂粟粉是2016年10月两人在这家官塘桥一家干货店购买,然后再加入面汤及酱油中,使用后确实生意很好。胡某交代,他是从去年10月开始这样做的,“主要目的还是要多卖几碗面,多一些回头客。”

根据胡某提供的线索,办案民警立即对官塘桥的干货店进行布控,两名涉案人员陈某、卢某到案后,承认向谷阳镇上涉案的胡某面店销售过三次罂粟壳,共计1500克。目前,4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取保候审。

警方就此提醒,受经济利益驱使,常有不法分子在食品中添加罂粟壳行为,罂粟壳作为国家管制麻醉药品,长期食用会对人体产生依赖,还对人体神经造成极大损伤。“市民如果感觉某一食品味道极其鲜美,并且上了瘾,就要特别注意,必要时可与警方联系。”

编辑:秦云

关键词:校车司机 面条店 罂粟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