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保护优先、预防为主、综合治理

万鄂湘赴云南调研水环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保护好良好生态环境,立足资源优势,发展好大健康产业,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

2017年05月11日 09:43 | 作者:瞿姝宁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万鄂湘率队赴云南调研水污染防治与滇池保护治理工作 


5月7日到9日,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率队赴云南调研水污染防治与滇池保护治理工作。万鄂湘强调,要坚持保护优先、预防为主、综合治理,进一步加大水污染防治工作力度,让青山常在、绿水长流。

中共云南省委书记陈豪、省长阮成发在昆明拜会了万鄂湘一行。万鄂湘介绍了来滇考察水污染防治和滇池保护工作的有关情况,肯定了近年来以滇池治理保护为代表的水污染防治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希望云南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保护好良好生态环境,立足资源优势,发展好大健康产业,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

万鄂湘在调研中指出,水环境保护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做好水污染防治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近年来,云南高度重视以九大高原湖泊为重点的水污染防治,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全面推行河长制等制度措施,滇池、洱海保护治理等工作取得进展,值得肯定,一些好经验、好做法对全国人大常委会正进行的水污染防治法修订具有借鉴意义。

万鄂湘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坚持保护优先、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完善法律法规,建立长效机制,加大环保违法惩治力度,通过全面加强水污染防治工作推动水环境持续改善。调研组将认真梳理调研中收集到的工作经验和意见建议,积极建言献策,发挥参政党优势,为推动我国水污染防治和滇池治理保护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陈豪对万鄂湘率队来滇考察指导表示欢迎。他说,当前,我们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力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是其中的重要方面。云南将进一步加强水污染防治工作,落实属地责任,健全长效机制,全面推行河长制,坚决守住绿水青山。

万鄂湘在滇期间还调研了民革云南省委会工作。(瞿姝宁)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中央 调研 水污染 防治 滇池 绿色 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