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总统特朗普会见俄外长拉夫罗夫 称两人会晤“非常不错”

2017年05月11日 09:59 |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柳玉鹏】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9日启程对美国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10日,他与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及美国总统特朗普进行了会面。拉夫罗夫表示,俄美两国开始着手改善处于低谷的双边关系。这是4年来拉夫罗夫首次访美,俄罗斯舆论将其称为“战略性重要事件”。俄罗斯外交部称,特朗普在会晤拉夫罗夫后表示,此次会晤“非常不错”,大家都在努力结束叙利亚“令人惊恐的杀戮”。据报道,在会面之后,特朗普还会见了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

据塔斯社报道,特朗普与拉夫罗夫进行了40分钟的会谈。会谈结束后,拉夫罗夫对记者表示,他与特朗普和蒂勒森讨论了俄美两国在国际舞台上相互合作的问题,还讨论了叙利亚问题,这有助于减少暴力。拉夫罗夫称,“特朗普总统清楚明白地确认,他对建设两国互惠关系感兴趣”。在与特朗普会面之前,拉夫罗夫还与蒂勒森举行了会谈。

俄罗斯专家对拉夫罗夫访美,并与美国务卿和总统会面给予极高评价。俄罗斯BFM网10日报道称,莫斯科国立国际关系学院政治理论系副教授克科特什表示:“这是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4年来首次访美,并与美国务卿和总统举行会面,这对两国关系来说是个重大事件。目前世界安全都基于俄美这两个核大国。通过此次会谈,可以降低两个核大国间的紧张关系,避免发生冲突。特别是安排两国总统会面对双方来说是十分重要的,谁也不希望两国继续对抗。”

俄罗斯《议会报》10日报道称,拉夫罗夫是特朗普首次亲自接见的俄官方代表。俄科学院世界经济和国际关系研究所专家茹拉夫廖娃认为,特朗普会见拉夫罗夫是恢复两国关系的重要一步,但目前两国关系仍处于十分困难的阶段。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特朗普 拉夫罗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