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厦门展出日据时期台湾历史图文

2017年05月11日 11:33 | 作者:杨伏山 | 来源:中新社
分享到: 

厦门展出日据时期台湾历史图文 

望两岸同胞牢记历史凝聚共识

5月9日,“反殖民与台湾光复——日据时期台湾历史图文展”在厦门举办,为后人认识这段历史,提供了“很好的凝聚历史共识的平台”。

当天,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举办的这一展览,通过150余张历史资料图片和近两万字的文字叙述,展现了台湾同胞长达半个世纪的抗日斗争历史,反映了广大台湾同胞不畏强暴、抵御外辱的民族气节和爱国传统,同时也揭示了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一部分的历史事实。

由台湾著名作家、中华两岸和平发展联合会主席蓝博洲为策展人的本次展览,是福建省首个全面反映台湾同胞抗日史实的展览,也是该展览在大陆的第三站;此前,该展览已在台湾地区高校、中学、社区等举办10余场。

华侨大学副校长刘塨在开幕式上表示,期望两岸同胞尤其是青年人,牢记这段历史,凝聚历史共识,树立正确的民族认同和国家认同意识,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杨伏山)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历史 台湾 厦门 日据 时期 图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