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香港驻广西联络处成立 桂港合作提升水平

2017年05月11日 13:3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南宁5月11日电(记者潘强、黄凯莹)香港特区政府驻广西联络处开幕典礼暨庆祝香港特区成立二十周年系列活动近日在南宁举行,桂港两地100多位人士出席,并就如何深化两地合作进行探讨。与会人士认为,广西可借助全球“超级联系人”香港拓展“一带一路”发展机遇。

香港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常任秘书长张琼瑶说,广西和香港同属于泛珠“9+2”成员,经贸关系向来紧密。香港特区政府一直积极推动桂港两地加强合作,近年两地的合作领域不断拓展。过去两年,双方共签署了五份协议,以加强桂港在加工贸易、专业服务、旅游、金融和交通物流方面的合作。

“广西企业可利用香港作为‘超级联系人’的优势,开拓国际市场,实现桂港互利共赢发展。”张琼瑶说。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说,近年来,广西提出充分利用CEPA(《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深化与港澳在投资金融、加工贸易、专业服务等领域的合作。

他指出,香港是广西最大的外资来源地和第二大贸易伙伴,广西有面向东盟特殊的地缘条件,香港与广西有很强的互补性,通过联络处的设立,进一步提升两地合作水平,把两地合作进一步提升到政府层面,有利于在经贸、人文交流等领域打造更通畅的渠道。

“希望通过联络处进一步推动桂港各个领域的合作,希望各个商协会多了解广西、投资广西,充分发挥协会桥梁纽带作用。”彭清华说。

“展望未来,在金融服务业、旅游业、教育产业等方面,桂港两地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张琼瑶说,在港口建设方面,广西也可以借鉴香港港口的发展经验,发展远洋运输,不断提升在“一带一路”中的地位和作用。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香港 广西联络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