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中国留学生找枪手考托福面临重刑 揭示替考中介利益链

2017年05月11日 13:40 | 来源:红星新闻
分享到: 

红星新闻消息,你是否有想过,在你经历的每一场托福考试中,就可能存在着一位已经“身经百战”的枪手,靠着替人作弊,拿着不菲的酬劳?

关于替考“枪手”的调侃漫画 图据网络

2017年,中国将在全国各地举行47场托福考试,上万名中国学生正在全国各地的教室中,为这场通向美国高校的语言考试而埋头苦读。但与此相对的,是校园隐秘处悄悄进行的一场灰色交易——托福替考。

近日,整个外网被一条“中国留学生代考”的新闻给刷屏了,据路透社4日报道:

四名在美中国留学生,因被查出托福替考而被逮捕。4人因涉嫌“密谋欺骗美国政府”而被起诉,将面临五年以下的有期徒刑,3年释放后监控以及25万美元罚金。

考试作弊本不是新鲜事情,但为何此次作弊的学生竟会受到美国联邦法院指控“密谋欺骗美国政府”?

替考学生,如何被“揪”出?

牵线搭桥的黑中介,又门道几何?

昨日,针对这些问题,红星新闻记者采访了美国厚仁教育资深专家陈航先生,并假扮想找替考的大学生对非法替考机构进行了暗访探底。

又出事了

中国学生托福替考被起诉“密谋欺骗美国政府”

一份由美国麻省法院发布的诉讼文书显示,此次因替考被捕的4人分别为25岁的王悦(音译),24岁的张士昆(音译), 21岁的黄乐宜(音译)和21岁的程晓萌(音译)。

后3人在此前的考试中一直无法满足学校的语言要求,成绩无法达到申请学校的分数线。因此,他们找到美国坎布里奇的霍特国际商学院的“枪手”王悦(音译),并向其支付了近7000美金酬劳,让其帮忙替考。

编辑:梁霄

关键词:中国 留学生 替考 中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