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中国留学生找枪手考托福面临重刑 揭示替考中介利益链

2017年05月11日 13:40 | 来源:红星新闻
分享到: 

抓替考又出招

声音即指纹:替考学生通过声音比对现出原形

实际上,在以前的美国留学圈中,托福替考现象的频繁程度远超想象。

陈航告诉红星新闻记者:

由于托福考试只验证证件本身的真假,并通过肉眼快速比对证件照片和考生,所以很多中国替考者都是拿着被替人的证件(护照)去考试。单从相貌来看,很多美国考官也常常无法立刻辨别亚洲人之间的相貌区别,所以很容易蒙混过关。

但近两年,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正在严抓各类考试的留学生替考或作弊现象,其中SAT考试更是已经取消今年6月所有国际考场的考试,并返还了所有考生的考试报名费用。抓作弊的魄力无异于壮士断腕。

陈航说:

这次事件正说明了ETS的决心之大,这些指控和调查一定是长期的,不是临时指控。

至于严抓的手段,陈航表示,ETS已经掌握了语音识别技术,而SAT考试和托福考试的口语项目,正好为这一技术提供了一手素材:

只要检测同一名字下考生几次考试的声音是否吻合,以及同一声音是否出现在了不同姓名的口语考试中,就可以把替考人和被替考人一网打尽。

案例>>>

陈航讲述了一个他经手过的案例

一个东北高中男生,通过找替考拿到语言成绩,申请到了美国一所宾州州立大学的本科学位。通过四年学习,这名男生在大四通过自己考出的语言成绩,申请到了耶鲁的硕士。

然而,就在他以为四年前的作弊事件早已风平浪静时,ETS却突然怀疑他的两次语言成绩涉嫌造假,于是给他的本科大学和耶鲁大学分别发送了一封邮件,提出质疑。

耶鲁大学因此要求ETS提供语音进行技术比对,结果发现确实不是同一个人。于是,这名已经大四的男同学不仅没有拿到耶鲁的offer,而且还被自己的本科学校同时开除。

记者探底>>>

替考有风险,无论是对找替考的学生,还是替考者本身,终将是百利无一害之事。但纵使如此铤而走险,这些年来替考事件还是屡禁不止。

那么,替考中介究竟是如何找到那些愿意以身试法的“枪手”,并操作复杂的替考流程呢?为了找出答案,红星新闻记者假扮成一名想找托福替考的大四学生,对网上的四家替考中介进行了暗访。

编辑:梁霄

关键词:中国 留学生 替考 中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