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看点 看点

湖北省内20家民企抱团打造特色小镇

2017年05月11日 13:44 | 作者:钟傲 | 来源:湖北日报
分享到: 

9日,湖北省特色小镇联合投资公司在汉成立,计划在3年内启动5至8个特色小城镇试点项目,随之将整合 100家民营企业、多家金融机构、投资平台参与,投入100亿元在全省投资建设30个新型城镇化项目,累计完成投资额1000亿元,为 100万农民进入城镇提供居住、就业创业、医疗养老的服务空间与平台。

timg (1)

去年7月,住建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三部委联合发布《关于开展特色小镇培育工作的通知》,提出在2020年全国范围内建设1000个特色小镇的目标。今年3月,我省出台《关于加快特色小 ( 城 ) 镇规划建设的指导意见》,提出3年至5年内,在全省规划建设 50个国家及省级特色小 (城) 镇,按国家3A级景区标准建设。新建的特色小镇,原则上3年内要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0亿元左右 ( 不含商品住宅和商业综合体项目) ,其中特色产业投资占比不低于70%。

湖北省特色小镇联合投资公司由湖北中奥城投集团、湖北山之旅生态旅游、湖北赤壁赵李桥茶业等省内20家民营企业共同发起成立,注册资本金2亿元,将重点瞄准新一代信息技术、互联网经济、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节能环保、文化创意、体育健康、养生养老、休闲旅游等产业,打造特色产业小镇,促进产业精准扶贫。

当天,中国投资协会城镇化专业投资委员会PPP投资中心湖北办事处也在汉授牌。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特色 小镇 湖北省 投资 省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