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2017高考招生划重点 北京上海考大学还容易吗?

2017年05月11日 16:37 | 作者:马海燕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发达地区上大学的优势正逐渐消失。

离高考还有不到一个月时间,《教育部关于做好2017年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编制和管理工作的通知》10日对外公布。这份每年都会在这一时间前后发布的文件之所以引起重视,是因为它不仅要求各地、各部门分学校报送本专科招生计划,而且提示着每年的招生计划重点。

按照计划,今年各地所属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总规模为6536340人,其中本科3282190人,高职(专科)3254150人。

中央部门所属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总规模为464850人,其中本科440150人,高职(专科)24700人。

两项相加,招生总规模超过700万人,其中本科超过370万人。

支援中西部地区招生协作

计划安排28.7万人

“进一步促进高等教育区域和城乡入学机会公平”依然是今年的高招重点。

按照相关要求,2017年,国家支援中西部地区招生协作计划共安排28.7万人,其中本科16.7万人、高职(专科)12.0万人。有关省份安排国家协作计划任务要以公办高校为主。

协作计划输出省份包括15个:北京市、天津市、内蒙古自治区、辽宁省、吉林省、黑龙江省、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福建省、江西省、山东省、湖北省、湖南省、海南省。

协作计划输入省份包括10个:山西省、安徽省、河南省、广西壮族自治区、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西藏自治区、甘肃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编辑:梁霄

关键词:高考 招生 北京 上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