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李默然戏剧生涯展》开展

2017年05月12日 11:23 | 作者:马健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5月12日电 本报讯为纪念中国话剧110周年,由中国戏剧家协会、中国话剧协会联合主办的《李默然戏剧生涯展》全国巡回展启动仪式在北京中国国家话剧院剧场展厅举办。

巡展展出了大量的李默然生前照片、剧照,展示了李默然从1948年从事戏剧事业以来走过的路程。最为珍贵的是李默然从1950年开始记的戏剧笔记,大大小小五十几个笔记本,记录了李默然参加排练、业务学习,日常生活中的细节。这些笔记详细记载了李默然参加排演的《曙光照耀着莫斯科》、《在那一边》等话剧,及参加电影《熊迹》、《走在战争前面》,电视剧《乔厂长上任》、《光荣街十号》等的排练细节,及李默然准备角色的过程及心得体会。

李默然是我国著名的表演艺术家,曾任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席、中国话剧艺术研究会会长。他在电影《甲午风云》中塑造的民族英雄邓世昌的形象深入人心。他一生中在舞台上塑造了六十几个鲜明的形象,其中《第二个春天》中的冯涛、《报春花》中的李健、《李尔王》中的李尔,都被誉为中国话剧的经典形象。

此次展览在北京中国国家话剧院展出到5月21日,然后将移师天津、沈阳、哈尔滨等城市做全国巡回展。(马健)


编辑:杨岚

关键词:话剧 李默然 李默然戏剧生涯展 开展 中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