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话·数据话·数据

成交额超220亿元 一季度京沪大宗物业交易市场活跃

2017年05月12日 14:3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5月10日电 (记者 庞无忌)地产服务公司高力国际10日发布的季度报告显示,一季度京沪大宗物业交易市场活跃,重大交易额超过220亿元(人民币,下同)。

报告称,上海一季度大宗交易保持活跃,投资者和公司主要集中于上海市场。第一季度共成交12笔,其中投资者成交11笔,成交总额约210亿元(30亿美元)。一季度成交额最大的一笔交易是BFC外滩金融中心50%股权的交易,总成交额为53.3亿元(7.7亿美元)。

高力国际表示,一季度商业写字楼交易依然是上海大宗物业的主要的交易类别,11笔投资者交易中有7笔。

高力国际中国区资本市场及投资服务执行董事汪蓓认为,2017年第二季度上海房地产投资市场前景乐观。她表示,上个季度,该机构预测房产投资需求会保持较高的水平,但市场中可交易的房产数量有限,因此,预期房地产市场价格会有一定的增长,投资回报将会保持稳定。

一季度北京房地产市场同样活跃,有2笔重要的住宅房产交易达成。

2月,NaturalApex以6.425亿元(932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了三全公寓的60个单位。

3月,中国奥园地产集团以6.58亿元(953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北京翰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位于迦南大厦的物业,总建筑面积为15994.88平方米。

对此,高力国际华北区董事总经理李杰表示,一季度的这两笔交易说明投资者对住宅市场依然保持着兴趣。尽管如此,北京出台的新一轮房地产市场调控措施还是对一些类别的房产交易造成了不小的冲击,尤其是住宅市场。因此,投资者在投资住宅项目时应更加谨慎;不过,自用房产购买者不会受到太大影响。

高力国际预计,投资者在2017年二季度会继续保持对分层所有权物业、次中心研发办公楼和土地开发的兴趣。得益于北京城市总体规划,望京、通州和大兴等区域开始逐渐吸引投资者的注意。(完)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交易 市场 一季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