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台湾未收世卫大会邀请函 台媒申请采访证也被拒

2017年05月13日 10:46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联合国欧洲总部以电邮通知台湾某官方媒体记者,拒绝核发WHA采访证

【环球网综合报道】昨日(12日),世界卫生组织(WHO)正式宣布今年不邀请台湾参加世界卫生大会(WHA),台湾“中央社”5月13日报道称,12日,联合国欧洲总部也拒绝台湾某官方媒体申请前往采访WHA。

第70届WHA将在5月22日到31日在瑞士日内瓦举行,WHO并未邀请台湾代表团出席,台湾媒体采访也遭到拒绝,12日,联合国欧洲总部以电邮通知台湾某官方媒体记者,拒绝核发WHA采访证。

报道称,联合国欧洲总部并未说明原因,但一开始报名系统选项中并没有“台湾”,该媒体记者尝试以其它记者证申请采访时,负责单位写信要求提供“护照”,并表示这项申请正进行仔细审核中,12日回复称拒绝核发。

“中央社”报道指出,今年台湾媒体恐难采访WHA大会,这个现象与去年国际民航组织(ICAO)类似,当时台湾在未受邀后,只要是台湾媒体记者,ICAO都拒绝发出采访证。

世界卫生组织(WHO)昨日正式表示,并无计划邀请台湾派团参加今年即将举行的世界卫生大会(WHA)。这是世卫组织2009年以来首次表示此一态度。也是台湾在2009年首度受邀以观察员身份参与WHA的8年以来,首度没收到邀请函。

此前,对于台湾无法参与WHA一事,大陆国台办新闻发言人安峰山早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世卫组织是联合国专门机构,按照联合国大会第2758号决议和世卫大会第25.1号决议确认的一个中国原则,处理世卫大会涉台问题是理所应当的。

同时,安峰山指出,民进党当局拒不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使得台参会的前提和基础不复存在,不能参会的责任完全在民进党当局,“民进党当局需要扪心自问的是,为什么过去8年台湾能够参加世卫大会,而今年却不行?”


编辑:曾珂

关键词:台湾未收世卫大会邀请函 申请采访证也被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