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京冬奥组委招聘进入面试阶段 外籍应聘者远程视频

2017年05月14日 07:29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U564P4T8D8223212F107DT20170514023530

面试现场。昨日,北京冬奥组委首次招聘面试,119名应聘者将竞聘21个岗位。新京报记者 王飞 摄

北京冬奥组委首次全球招聘面试昨天进行,119名应聘者将竞聘21个岗位,其中有不少人参与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相关工作。本次面试采用半结构化、专业测试及无领导小组讨论等方式进行,每名应聘者答题时间25分钟。针对4名外籍应聘者,冬奥组委采取了人性化的远程视频面试方式。

10个岗位面向全球招聘

3月20日,北京冬奥组委首次发布招聘公告。本轮招聘有21个岗位共22名工作人员,其中10个岗位面向全球招聘。招聘岗位涉及规划建设、场馆管理、市场开发、法律和外语等专业。

4月15日,冬奥组委在资格审查后安排了笔试环节。昨天,共有119名应聘者经过笔试以及资格复审后进入到面试环节。

参加面试人员平均年龄33.2岁,其中有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的92人,占78.3%。考官则由用人部门、行业专家、人力资源专家和语言专家等组成。

北京冬奥组委人力资源部部长闫成介绍,面试采用半结构化、专业测试及无领导小组讨论等方式。每名应聘者答题时间为25分钟。为保证公平和考题不泄密,上午和下午的面试采用了不同的公众试题。

在119名进入面试阶段的应聘者中,还包括4名美国、法国、俄罗斯和墨西哥外籍应聘者,部分外籍应聘者借助远程视频完成了面试。“这是冬组委会的一个人性化设计,有些外籍考生因为路途远,时间安排上很紧张,我们针对外籍应聘者设计了这样一个特殊环节,如果他不方便来面试可以申请视频面试。”闫成表示。

考试成绩一周后公布,应聘者可登录北京冬奥组委官网查询。

尚有大量岗位虚席以待

从3月20日公布全球招聘信息后,北京冬奥组委共收到了4000余份简历。闫成透露此次进入到面试的应聘者整体素质都很高。“通过之前一个复杂的笔试环节,能看出大家无论是在公共知识、语言能力还是专业技能知识储备上都有相当的水准。”

谈及面试,闫成笑称基本上大同小异,“实际上就是人和人之间的一个见面,通过见面、沟通来彼此了解。”闫成称通过面试会对应聘者各个方面的能力和素质有整体认知,“我们采取的是比较稳妥的方式,目的是要通过灵活多样的方式增进彼此之间的沟通,了解、激发应聘者的潜能,更全面了解他们的整体素质,把优秀的人才放在更为合适的位置上。”

本次招聘中,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将一次性录取4名工作人员,分别是赞助销售、品牌保护、特许经营和票务岗位。“早期我们已经进行了严谨的笔试,面试前还得到了一份考生的心理分析。”市场开发部部长朴学东称此次招聘可谓百里挑一,“作为考官,我们非常慎重,希望能选择出最适合冬奥组委未来各岗位的人才。”

另据闫成介绍,此次选拔不单单局限于招聘公告上的21个岗位,“组委会的目的主要是选拔优秀人才,我们有大量的岗位虚席以待。”闫成表示面试后会有一部分不错的考生进入到冬奥组委的人才库。

许多应聘者奥运情结深

昨天的面试现场,有一名48岁的应聘者引起媒体注意,他叫刘威,曾担任过2008年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副主任。此次得知冬奥组委招聘后,又第一时间报名,并顺利进入面试阶段。

2003年,刘威成为2008年北京奥组委一名工作人员。2006年,刘威被派往都灵冬奥会实习和观摩了三个月。

“差不多两年前,当我们得知北京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后,我们一帮奥友凑在一起说,什么时候奥组委再招人我们就去应聘。奥运情结在我心中还是很深的。”刘威称今年3月份看到冬奥组委招聘后马上填写了报名信息。对于这次应聘,刘威做了充分准备,“我知道笔试时要写字的,那段时间每天写10页A4纸,手腕都快写断了。”

过去十几年,刘威一直在做与奥运会有关的票务工作。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刘威担任票房中心销售处副处长一职。“经历过第一次奥运会洗礼的人都有些独特的经验。”刘威说。

本轮招聘中,与刘威同样有2008年奥运经历的不在少数。

“有不少2008年北京奥组委的工作人员、志愿者和合作商等也来应聘了。”闫成表示热烈欢迎有奥运经历的人参与到冬奥会的筹备中,他们的经验很宝贵。

专题采写/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北京冬奥组委 招聘 面试阶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