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芬兰总统呼吁共同保卫欧洲安全

2017年05月14日 09:4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塔林5月13日电(记者郭春菊)芬兰总统尼尼斯托13日在爱沙尼亚首都塔林表示,欧洲国家在保卫欧洲方面可共同采取很多行动,芬兰将继续为欧洲安全作出自己的贡献。

尼尼斯托当天在以爱沙尼亚已故总统伦纳特·梅里命名的外交与安全政策年会上发表主旨演讲。他说,欧盟今年在建设安全共同体方面作出一些努力。欧洲民众对安全问题有期待,欧盟若不能承担保证本地区民众安全的责任,就不能算是真正意义的联盟。

尼尼斯托指出,芬兰重视欧洲安全问题,坚定支持维护欧洲安全的原则,也支持就欧盟内部防务问题达成合作协议。

尼尼斯托还提及美俄关系和北极地区安全等问题。

伦纳特·梅里外交与安全政策2017年年会为期3天,近百名高官与专家等人员参加,讨论乌克兰、叙利亚、欧盟东部伙伴关系、波罗的海地区防务等问题。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芬兰总统 呼吁 保卫欧洲安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