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上交所与马交所交换备忘录文本 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2017年05月14日 21:4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上海5月14日电 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消息称,上海证券交易所和马来西亚交易所14日在北京举行两所备忘录文本交换仪式,两所将在产品、市场推介、市场数据等领域进行合作,充分发挥两国资本市场的作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马来西亚交易所是世界交易所联合会以及亚太区交易所联盟的成员,也是东盟地区重要的交易所之一。马交所提供包括上市、交易、清算、交收、存管、信息等在内的交易所全价值链服务。主要交易产品包括股票、期货、期权、ETF(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REITS(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等。

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长吴清和马来西亚交易所首席执行官拿督·达祖汀出席了仪式并相互交换了备忘录文本,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见证了这一过程。

上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备忘录的签署,是在“一带一路”建设大背景下双方加强合作的一个新的尝试。双方希望通过本次备忘录的签署,进一步加强交流,积极探讨新的合作空间。

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上交所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积极推动资本市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2016年年底上交所会同中金所、深交所等共同收购巴基斯坦证券交易所40%股份,并持续与其他重点国家交易所探讨合作机制。此外,上交所还积极探索建设“一带一路”直接融资渠道。今年支持俄罗斯铝业联合公司成功发行首单“一带一路”熊猫债,拓宽沿线国家优质企业融资渠道,打造“一带一路”债券融资机制。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上交所 马交所 一带一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