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这个民革组织开代表大会,省委书记来致贺词

2017年05月15日 10:16 | 作者:晓恒 | 来源:党派纵横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5月10日,民革山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济南开幕。作为五年一次的换届大会,这个会议的任务很重、规格很高——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齐续春出席开幕式,中共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致贺词,山东省政协主席刘伟出席会议。

今年是民主党派省级组织的换届年,截至目前已有上海、重庆、安徽、浙江等省的19个组织完成了换届工作,实现了政治交接。按照惯例,一个省的某个党派组织召开代表大会时,有许多例行动作,其中之一就是要有一位省里的领导代表中共省(市)委出席大会或致贺词。如首个完成换届的上海,八个民主党派市委会的代表大会,都是由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尹弘代表中共市委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中共上海市委的贺信则由中共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沙海林宣读。在重庆,出席各党派代表大会的中共市委领导是中共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宋爱荣。在安徽,代表中共省委出席的是中共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莉;在浙江,代表中共省委出席的是中共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任振鹤(出席民进省委会代表大会),中共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出席九三学社省委会代表大会)。

据党派小编观察,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此次代表中共省委出席民革省委会代表大会,也是今年各省级民主党派组织启动换届工作后出席级别最高的中共省委领导。

4月1日,刘家义由审计署审计长,调任山东省委书记。5月3日,刘家义走访各民主党派山东省委会、省工商联机关并召开专题协商会议,就山东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关于山东省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与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负责同志和无党派人士代表进行专题协商。


刘家义走访民革山东省委会


在走访座谈时,刘家义代表中共山东省委对大家长期以来为山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大家在发言中提出了真知灼见,我们将在党代会报告和今后工作中认真研究、充分吸纳这些意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实践证明,在制定经济社会发展大政方针过程中,充分发挥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广泛听取大家的意见,广开言路、博采众长,有利于最大限度地汇集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更好地推进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在今天民革山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式上,刘家义代表中共山东省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山东民革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



他说,民革全省各级组织和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在民革中央和中共山东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始终不渝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扎实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大力加强自身建设,抓住事关全局的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主动建言献策,积极参与脱贫攻坚,促进鲁台经贸合作和文化交流,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山东发展正处在关键时期,省委省政府落实习总书记“走在前列”的指示要求,形成了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构想,正在努力向前推进。即将召开的中共山东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将对我省改革发展产生重大推动作用,也为民革全省各级组织和党员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提供广阔空间。相信民革山东省委一定能够发挥自身优势,围绕“走在前列”找准目标定位,认真履职尽责,在加快推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中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中共 山东省 省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