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望京医院:普及心肺复苏技能 迎接护士节

2017年05月15日 10:25 | 作者:李木元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5月15日电(记者  李木元)为了迎接“5•12”国际护士节,向公众普及心肺复苏技能,5月11日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急诊科、重症医学科、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医护人员共计12人到望京西园四区广场,为社区居民普及心肺复苏操作技能。

张辰浩副主任医师(左一)、苏春燕主任医师(左二)为社区居民讲解了心肺复苏相关知识。

张辰浩副主任医师(左一)、苏春燕主任医师(左二)为社区居民讲解了心肺复苏相关知识。

据统计,18岁以上的成年人占心脏性猝死患者的32.82%。对心脏猝死患者,若第一目击者掌握现场心肺复苏术在患者发病的最初4分钟内施救,存活率可达到50%,超过4~6分钟存活率只有10%。由于我国公众心肺复苏技能培训欠缺,致使公共场所心脏性猝死抢救成功率不足1%,与发达国家相比差距很大。

护理人员为居民演示心肺复苏步骤。

护理人员为居民演示心肺复苏步骤。

此次活动的目的就是为了社区居民了解面对猝死患者时如何在第一时间进行急救,把握院外急救的黄金时间,以提高猝死患者的生存率。

活动中,望京医院急诊科张辰浩副主任医师、重症医学科苏春燕主任医师分别为社区居民讲解了心肺复苏相关知识,并用身边发生的实际病例来让大家了解早期黄金4~6分钟施行心肺复苏的重要性;急诊科护士现场进行了心肺复苏步骤示范,并邀请居民进行了体验。

居民现场体验心肺复苏过程。

居民现场体验心肺复苏过程。

据悉,2017年5月12日是第106个国际护士节,为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宣传推广中医护理文化,展示护理工作者价值,提升中医护理服务能力,望京医院护理部5月9日举行了纪念“5.12”国际护士节暨中医护理文化周活动。活动周期间,该院举行了“延伸中医护理服务,塑造中医护理的形象”“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守护百姓健康”“传播健康促进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等系列活动。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心肺复苏 望京医院 护士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