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我国企业收购哈萨克斯坦霍尔果斯东门无水港49%股权

2017年05月15日 10:5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5月15日电(记者赵文君)中远海运集团、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和哈萨克斯坦国家铁路公司15日在北京正式签署哈萨克斯坦霍尔果斯东门无水港股权转让协议。根据协议,中远海运集团和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将联合收购霍尔果斯东门无水港49%的股权。收购完成后,中远海运集团和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将分别持有24.5%的股权。

霍尔果斯东门无水港位于哈萨克斯坦“霍尔果斯-东门”经济特区内,距中国霍尔果斯口岸仅15公里,距离连云港铁路运输5天车程,距欧洲铁路运输9至10天车程,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经铁路线和双西公路连接中国和西欧,主要经营集装箱班列国际中转业务、物流和多式联运、仓储服务等业务,是重要的物流通道节点。

中远海运集团董事长许立荣表示,霍尔果斯东门无水港是中远海运集团成立以后首个境外铁路资源投资项目,将打造成重要的贸易通道,成为中哈两国“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典范项目。

编辑:曾珂

关键词:哈萨克斯坦 霍尔果斯东门无水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