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贫困女大学生3年捐2万 自己每个月花不到两百

2017年05月15日 13:03 | 作者:尹沁彤 | 来源: 成都商报
分享到: 

汤丽莎正在完成她和同学的设计

原标题:成都贫困女大学生资助3名学生读完初中 擦皮鞋、卖废纸、发传单、做助教……三年捐两万,自己每个月花不到两百

5月中旬,炎炎夏日已近,重庆市大足区龙西中学的初三学生苗苗、钟茜和海阔(均为化名)坐在课桌前握紧笔头,为还有不到一个月就要来临的中考做最后的冲刺。

这三个十四五岁的孩子有三个共同点,一是成绩优异,二是家庭贫困,第三,他们都是在“莎姐姐”的资助下读完初中。

他们知道的是,“莎姐姐”是现在正在成都师范学院读大三、学画画的汤丽莎。他们从初一开始就不定期地收到“莎姐姐”汇来的生活费以及寄来的新衣服和营养品,总金额接近2万元。

但他们不知道的是,“莎姐姐”的家庭和他们同样贫苦,更不知道的是,“莎姐姐”为了养自己和保障他们的生活费,先后做了十多份兼职:擦皮鞋、卖废纸、发传单、做助教……才积少成多,汇集成了他们的“初中基金”。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贫困 女大学生 两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