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微博童书榜评出2016年十大好书

2017年05月15日 13:59 |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路艳霞)多位童书作者、儿童阅读推广人、童书出版人日前齐聚北京,共同见证“微博童书榜2016年度十大好书颁奖典礼”。《水中的光亮》《地球通史》《多莱尔的希腊神话书》《野芒坡》《四季的韵脚》《和爸爸一起读书》《威廉的洋娃娃》《市场街最后一站》《盘中餐》《沐阳上学记》入选“微博童书榜”2016年度十大好书,《独生小孩》《大闹天宫》分别被评为年度最佳主题图书、年度最佳创意图书。

纵观本次获奖的童书,十大好书中引进和原创各半,其中既有已获国际童书奖项肯定的经典作品,也有本土作者新作,而两个单项奖的获奖图书则将创作视角聚焦独生子女和古典名著这两个范畴。2016年3月由新浪读书、微博读书创立的微博童书榜秉承“亲子共读,相伴成长”的宗旨,自该榜一年前上线至今,参与打榜人数为28万人,榜单辐射人群量级达8000万。


编辑:杨岚

关键词:童书 微博童书榜 2016年十大好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