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论>锐评 锐评

民生问题不存在历史遗留

2017年05月15日 14:58 | 作者:杨玉龙 犁一平 |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到: 

黑龙江省林甸县林甸镇东风村一农户家因位于高速公路和乡村道路的交会处,2010年秋天起至今,经常有车辆冲入院内。仅去年一年,有据可查的车祸共有48起。他们多年来一直向多级政府反映,但问题并没有解决。一位领导称问题属于“历史遗留问题”。(《新京报》)

唯有各级各地政府官员进一步增强为民服务意识,密切联系群众,改进工作作风,同时对那些在解决群众遭遇的问题上不作为的相关政府责任人实施严厉的问责,促使所有的官员都将民生问题摆在优先解决位置,才会有利于减少乃至杜绝此类官员将“历史遗留问题”作为挡箭牌现象发生,维护、促进民生。

拒付赡养费获刑呵护伦理

养子未尽赡养义务,还偷偷将房屋拆迁安置补偿款全部领走,离开居住地,留下年迈的养母直至其过世。近日,经尤溪县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拒不执行判决罪判处被告人陈某某有期徒刑一年。(《海峡都市报》)

孝敬父母,不管是生父母还是养父母,是子女的法定义务,不容推卸。这也是维护人类基本伦理的规则,不容破坏,也是社会文明的最起码标志,不许玷污。显而易见,如果人类抛弃了这一点,则良心丧失,社会倒退到混沌蒙昧时代,毫无规则可言,这不仅是人类和社会的悲哀,也是文明的彻底失守。

共享单车别“共享”了隐私

共享单车的安全漏洞浮出水面。在昨日举行的2017国际安全极客大赛GeekPwn年中赛上,女程序员演示了不到一分钟攻破共享单车的高危漏洞,直接获取用户的个人资料、免费骑车的过程。(《广州日报》)

科技一方面给人们带来了种种便利,另一方面也给“黑客”牟利提供了技术支撑。面对漏洞,共享单车运营方亟须重视,及时堵塞漏洞。一方面,提高技术防范能力,让不法分子无空子可钻,另一方面,也需要运营方完善内部机制,避免“监守自盗”行为的发生。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民生问题 历史 遗留 共享 单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