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浙江省政协委员赴柯城开展送教育下乡活动

2017年05月16日 08:59 | 作者:徐双燕 傅云燕 徐路楣 | 来源:衢州市政协网
分享到: 

据衢州市政协网 5月10日,浙江省政协副主席蔡秀军率部分省政协委员、送教名师和专家学者50余人走进柯城,开展“走进基层、走进群众”活动月送教育下乡活动。市领导吴国升、马梅芝、吕玉茹出席启动仪式。

u=1019892798,2052643819&fm=23&gp=0

市政协主席吴国升对委员和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他在致辞中表示,市第七次党代会提出了“加快建设浙江生态屏障、现代田园城市、美丽幸福家园,努力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加快教育事业的发展,是题中应有之义,不仅是衢州广大干群的心愿期盼,更是提升衢州城市竞争力的关键。此次省政协汇聚省城优质教育资源,为柯城群众送上平时难以享受的“教育盛宴”,更为柯城师生送来一批先进的教育教学设备,这是柯城百姓的一件喜事,也是促进柯城教育水平提升的一次良机。希望区委、区政府、区政协和相关部门配合开展好此次活动,认真学习先进理念,充分运用活动成果,让更多师生受益。

蔡秀军说,以“送文化、送卫生、送科技、送教育、送法律、送体育”为主要内容的省政协委员“走进基层、走进群众”活动月,是省政协“系列民生”履职工作的一个特色品牌,也是省政协委员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重要载体。此次“送教育下乡”来到柯城,旨在通过省内优质教育资源的共建共享,建立长效帮扶机制,让柯城教育水平整体提升、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显著提高、学生思维和眼界进一步开阔,推动我省教育事业均衡发展。

蔡秀军希望通过活动,架起学校间经常联系、挚诚合作的桥梁,搭建教师间随时交流、共同提高的平台,培养更多人才。他也希望参与人员珍惜服务基层和群众的机会,发挥专长,真情服务柯城教育事业的发展,并了解基层教育工作者的所思所想所盼,反映社情民意,为基层教育发展献智献力。

启动仪式上,杭州师范大学东城中学、杭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附属小学分别与柯城区新星初中、石室小学结对帮扶。赠送“云课堂”设备,捐建“智慧教室”、录播教室、“木工坊”创客教室、共建“爱心书屋”,捐赠6500册教辅和少儿读物。活动期间,将举办五场专题讲座,进行名师示范教学等活动。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柯城 活动 教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