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列车宣传“蓝莓李果”为新疆特产 专家:没这种植物

2017年05月16日 10:32 | 作者:李栋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创意图片/新京报记者 王远征

前段时间,高铁在售的盒饭引起了公众热议。不少消费者对高铁盒饭的保质期过长、定价太高、不主动提供平价产品等提出质疑。铁路部门随后表示,将加快市场化,引入互联网+,搭建高铁餐饮供应信息服务平台,明码标价、供旅客自主选择,形成公平开放的高铁餐饮市场。

“高铁盒饭”背后的铁路饮食值得深入关注。根据网上投诉线索,新京报记者发现,部分列车上多以缓解眼疲劳、益智补脑的名义出售一款新疆特产的“蓝莓李果”。但农林专家则表示,新疆地区并没有“蓝莓李果”植物品种,蓝莓与李属不同植物科属,理论上几无成功嫁接的可能性,目前也没有嫁接成功的先例。律师也认为,这种“蓝莓李果”属虚构事实,涉嫌误导消费者。

此外,铁路餐饮中的食品质量问题也不容忽视。专家认为,铁路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要依法履行职责,对检查中屡发的顽症,结合卫生行政处罚予以督促整改。

编辑:梁霄

关键词:列车 宣传 新疆 特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