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书画动态书画动态

东北地区西迁民族美术作品巡展开启

2017年05月16日 10:56 | 作者:天鸿 | 来源:中国艺术报
分享到: 

本报讯 5月11日至5月15日,由国家艺术基金主办、沈阳师范大学承办的“西迁赞歌·东情路——东北地区西迁民族美术作品北方六省巡展”首次展览在辽宁省美术馆举办。

巡展以“清中期西迁”这一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的伟大爱国壮举为切入点,征集了一批展示当前东北地区锡伯族、达斡尔族、鄂温克族、蒙古族、满族等民族的现实生活、家园风光、民风民貌、老工业基地建设等反映当前东北各族人民建设美丽家园、聚焦中国梦的时代主题内容的美术作品。展览分为“工业崛起、沃野千里、白山黑水、民风民俗”四个主题,共展出来自全国30多位画家的100余件作品,包括中国画、油画、水彩(粉画) 、版画和雕塑等五个画种。展览计划用两年时间在辽宁、吉林、黑龙江、内蒙古、甘肃、新疆六省区十一市巡展。


编辑:杨岚

关键词:巡展 东北地区 西迁 民族 美术作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