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国上诉法院重审特朗普新版“旅行禁令”

2017年05月16日 11:08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特朗普抵达安德鲁斯空军基地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5月15日报道,美国联邦第九巡回上诉法院将当日在西雅图举行听证会,就特朗普政府颁布的新版“旅行禁令”听取辩论。这是过去的一周内第二家审理该政令的上诉法院。

今年1月27日,美国总统唐纳德 特朗普签署了一份名为“阻止外国恐怖分子进入美国的国家保护计划”的行政命令,要求暂停难民接纳项目120天,同时在未来90天内禁止伊朗、伊拉克、利比亚、索马里、苏丹、叙利亚和也门等七国公民入境美国。该行政命令招致了上千民众在全美各大机场的抗议,随后被第九巡回上诉法院裁定暂停执行,这迫使特朗普政府于3月6日颁布经过修改后的第二道行政命令取而代之。新版禁令在内容上与旧版并无大不同,只是把伊拉克从禁止入境名单中剔除,此外特别说明了“已经取得有效签证和永久居留权的人不受影响”。

报道称,然而,仍有许多法律人士认为这样的修改并不足够。夏威夷联邦法官德里克 沃森(Derrick Watson)3月15日裁定,无限期搁置执行特朗普新版行政命令。3月16日,马里兰州的联邦法官也做出裁决,暂停实施行政令中90天内禁止六国公民入境的内容。特朗普就两位法官的裁决提起上诉。

第九巡回上诉法院负责此次主审的3名法官小组成员均由民主党前总统比尔 克林顿任命,他们将重新审理夏威夷联邦法官德里克 沃森(Derrick Watson)对特朗普新版行政命令作出的无限期延迟的裁决。

据报道,上周,弗吉尼亚州美国联邦第四巡回上诉法院重审了马里兰州联邦法官对特朗普行政命令的裁决。第四巡回上诉法院主要由民主党人组成,法官们似乎根据所属党派分成了两派不同意见,最终裁决仍未下达。辩称美国需要加强国家安全措施,特朗普签署的这两道行政命令成了他就职以来的最大动作。这一禁令是特朗普兑现其对移民问题和国家安全严格把关的竞选承诺的重要一步,能否走好还得看两家上诉法院接下来的裁决。

报道还称,包括夏威夷州政府和一些民权组织在内的反对者称这两道行政命令是对穆斯林的歧视,但特朗普政府表示,旅行限制令并没有涉及任何特定的宗教,其对于保护美国免受恐怖主义威胁是有必要的。对于是否应结束对特朗普行政命令的搁置,美国联邦最高法院有权下达终审判决,不过预计最高法院在数月之内不会审理此案。

编辑:曾珂

关键词:美国上诉法院重审 特朗普新版旅行禁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