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看点 看点

新疆多景区推出惠民活动

2017年05月16日 11:32 | 作者:贾春霞 | 来源:新疆日报
分享到: 

记者从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2017年5月19日是第七个“中国旅游日”。为迎接这一旅游日,全区各地旅游部门纷纷推出惠民措施,在中国旅游日当日或前后2天内推出景区免门票等优惠举措,让广大游客共享近年来我区旅游大发展成果。

timg (2)

据悉,今年“中国旅游日”的主题是“旅游让生活更幸福”,新疆主会场设置在首府乌鲁木齐市。届时,乌鲁木齐将开展旅游日宣传、公益惠民、民族团结一家亲及文明旅游等活动。乌鲁木齐市旅游局联合旅行社共同推出疆内20余条不同线路、近千个免费包价“纯玩”旅游名额,让市民更多参与旅游体验、免费游新疆。

此外,吐鲁番市、昌吉回族自治州、阿勒泰地区、塔城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和田地区、克拉玛依市等也将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特色鲜明的“中国旅游日”系列活动,各大景区、星级饭店也在当天推出多项利民惠民措施。

5月19日当天,乌鲁木齐天山大峡谷景区(仅限乌市户籍市民)、乌鲁木齐市植物园、东白杨沟风景区等实行门票全免,红光山旅游景区等实行门票5折优惠。伊犁州喀赞其民俗旅游区、伊犁河旅游风景区、丝绸之路文化旅游城等景区免费开放。那拉提景区针对70岁以上老人、6周岁或1.2米以下儿童、残疾人,实行门票、区间车票全免优惠,生日为5月19日或身份证号尾号为519的游客凭身份证免门票,散客享受全价票8折优惠。昭苏县所有3A、4A景点门票半价,所有2A、红色旅游景点免费开放。特克斯喀拉峻门票、漂流快艇等均在当日打折。阿勒泰地区五彩滩、可可托海、喀纳斯等景区推出了旅游日免门票活动。库车县对参加两个以上旅游景区的游客,实行门票7折优惠,活动当天持库车本地身份证件的游客,天山神秘大峡谷和库车王府门票免费。沙雅县A级景区门票5折。柯坪县对所有景区实行免票政策。

此外,全区各地、州、市还推出了文化艺术节、越野挑战赛、文艺晚会等精彩的主题活动。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将组织水墨天山公益环保行;吉木萨尔县举办“丝路北庭·玫瑰之约”文化旅游艺术节;克拉玛依市将于5月19日至21日开展“美丽中国行2017克拉玛依越野挑战赛”等。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景区 旅游 推出 门票 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