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书画动态书画动态

武永年中国美术馆展陕北民俗

2017年05月16日 13:49 |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陈涛)由中国美术馆策划主办的“捐赠与收藏”系列展“还淳返朴——武永年艺术展”,近日在中国美术馆开幕,展出百余幅油画、素描作品,首次全面展示了武永年从艺六十余载的艺术成果。

武永年系1934年生人,1954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绘画系。此次展览不仅是这位长年生活在西北的艺术家的回顾展,也是一代油画家在关中大地走过道路的缩影。展览第一部分主要表现陕北风景、民俗风情,描绘最平常的生活场景和质朴的劳动人民形象,《信天游》《老镇集市》《赶灵性》皆是如此。第二部分为人体作品,主要包括色彩教学习作及素描作品等,体现武永年在油画教学上的贡献。第三部分为人物肖像作品、纸版画及风景类作品,总结武永年作品娴熟的绘画技法和艺术特点。开幕式上,武永年还将24幅代表作捐献给中国美术馆永久收藏。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5月21日。


编辑:杨岚

关键词:武永年中国美术馆 中国 美术馆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