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赵炯:想到电话背后命悬一线 就什么都抛到脑后了

2017年05月16日 16:47 | 作者:黄杨子 | 来源:解放日报
分享到: 

赵炯在急救路上坚守21年,一年抬抱患者高度堪比珠穆朗玛峰,被称为120车上的“女将军”。

“想到电话背后命悬一线,啥都抛脑后了”

赵炯在急救车上为患者抢救。 本报记者 海沙尔 摄

8时不到,申城下起暴雨。普陀区人民医院内的市医疗急救中心西区江宁分站内,工作人员说,“恒丰北路工地上有一起外伤,现在出车。”赵炯没拿伞,直接冲进雨里,坐上急救车。

21年来,赵炯在这个平凡却重要的岗位上每日重复着相同的工作,却又时刻面对未知的挑战。2016年,这位在急救路上抬抱患者上下楼的高度几乎等于一个珠穆朗玛峰高度的“女汉子”,凭借多年来出色的业务成绩,荣获中国医师行业最高奖项——第十届“中国医师奖”。

“这些年不是没想过跳槽。”颠簸的急救车上,赵炯说,“但每当把病人从生死边缘救回来,每当家属由衷地说声谢谢,我觉得自己被需要着,能真正感受到自己的价值与医生的意义”。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赵炯 电话 背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