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劳模陈洪民:完善创新激励机制 提升企业创新能力

2017年05月16日 16:49 | 作者:段德武 | 来源:中工网
分享到: 

陈洪民,男,1954年8月出生,现任科华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2005年以来,陈洪民先后6次被评为市优秀共产党员、3次被评为市优秀党务工作者、2010年被评为“溧阳市十佳关爱人才企业家”、2013年被常州市总工会评为“常州市关爱职工优秀企业家”、2014年至2016年被三次评为“常州市明星企业家”、2016年获“中国铸造行业优秀企业家”称号,在他的带领下公司多次评为“常州市和谐文化建设示范企业”、2016年获“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称号和常州市“守信誉、重合同企业”称号,由此,2017年他当选“常州市劳动模范”。

努力建设和谐企业文化,凝心聚力再创辉煌

陈洪民始终坚信:优秀的企业文化才是真正的核心竞争力。公司将“诚信第一,相互关怀”作为企业文化的基石,严格执行劳动法规定的工资福利标准,向员工免费提供高质量的食宿、娱乐条件和细致周到的生活服务,比如:斥巨资建造标准体育场和大型室内羽毛球、乒乓球、桌球房和健身房,购买全套健身器材,为员工提供优质的健身、娱乐的场所;每日免费换洗工作服,不仅烘干,而且还提供缝补、钉纽扣的温馨服务,使员工感受贴心关怀。又如:花大力气持续改善一线员工的作业环境,积极采纳员工合理化建议,根据人体工程学原理,改善工位器具,美化净化作业环境,使一线岗位的劳动强度、作业舒适度大为改善。广大员工既是改善的受益者,又是改善的主导者。企业积极完善内部民主决策机制,关注员工呼声,维护员工合法利益,妥善处理员工的利益诉求,企业劳动关系和谐,有效克服了招工难、留人难的困难。

积极践行诚信经营理念,主动回馈社会,造福百姓

陈洪民大力倡导“为客户创造价值,为员工提高收益,为股东增加回报,为社会承担责任”的理念落实并到生产经营的每个细节。公司从不急功近利地对待客户,无论合同大小都一视同仁,时时处处从客户的角度考虑问题。公司一贯视供应商为平等合作伙伴,严格执行合同条款,从不违约拖欠货款并积极构建互利共赢平台。

公司在健康发展的同时,不忘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公益事业,累计向地方红十字会慈善基金会捐资50余万元并出资80万元修缮企业所在地区的余桥集镇的道路,安装了100多盏路灯,承担相关电费,还捐资20万元建造250㎡警务室并长期承担一定比例的执行治安巡逻的警务人员的工资,明显改善了当地夜间道路的环境照明条件和社会治安的环境。

公司每年在教师节、建军节都对结对本地区学校和武警部队开展“尊师重教”、“拥军爱民”主题慰问活动,对公司员工的灾困,及时组织募捐予以帮扶。2016年陈洪民在本市遭受涝灾期间,组织众多员工及时驰援抗灾现场,使附近乡里受灾群众避免了更大损失,因此获得溧阳市政府表彰。所有这些善举,使企业内外和谐,动力倍增。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劳模 陈洪民 激励 机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