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郝明金在福建调研

2017年05月17日 10:13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5月14日下午,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郝明金到民建福建省委调研,看望省委会机关干部,并召开座谈会。中共福建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雷春美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民建中央调研部部长蔡玲、福建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臧杰斌、副巡视员吴景生、民建福建省委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干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郝明金首先观看了民建福建省委宣传专题片,听取了民建福建省委主委郭振家代表省委会所作的工作汇报,与省委会领导班子就组织建设、省委换届、社会服务等工作进行交流。郝明金充分肯定了民建福建省委几年来的工作,认为省委班子政治过硬、团结有力、奋发有为、履职尽责,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成绩,开创了新局面,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切实做好换届各项工作。要认真学习换届文件,吃透文件精神,严肃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要将政治交接贯彻换届工作始终,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二是加强对会员的思想教育。要把思想建设放在自身建设的首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搞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学习会章会史和会的纪律,做好会内教育和监督。对会员中出现的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要靠上去及早做耐心细致的思想教育工作。

三是切实履行好各项职责。要探索创新、加强调研,全面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的职责。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1996年4月担任中共福建省委副书记时为民建福建省委创办《咨询与建议》十周年的题词:“议政求真知、监督讲实效”,要珍惜这份荣誉,牢记深切嘱托,不断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不辜负总书记的期望。

到访省委会机关之前,郝明金还到福州大学民建经济研究院调研,民建福建省委主委郭振家、民建中央调研部部长蔡玲、民建福建省委专职副主委郭学军等同志陪同调研。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建中央 调研 福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