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让琼香远飘海上丝路

台盟海南省委省台联建言推动香料产业发展

2017年05月17日 09:28 | 作者:陈启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海口5月17日电(记者陈启杰)由于得天独厚的环境优势,海南是名副其实的香料王国。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近日对台盟海南省委和省台联在省政协六届四次会议上提交的提案答复表示,将认真采纳提案提出的“香岛”和“健康岛”建设与国际旅游岛建设相结合,完善药香两用产品和药食同源产品的产业链条,推动特色生态型中药产业形成大中药健康产业的建议,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促进行业合作,扩大海南香岛的品牌影响力。

台盟海南省委、省台联在深入调研后提交相关提案,建议整合资源,做大做强药香两用产品和药食同源产品产业链,增加产品附加值,促进其产业化发展。出台扶持政策,引领企业和农民大力发展香树种植;建设集种植、研发、工业生产、物流、营销等为一体的中国国际香料市场贸易区,构建起集种植、营销、旅游、医药、养生、文化于一体的全产业链。组织开展琼香资源科学评估,培育以“沉香”为代表的香料产业市场,通过举办沉香旅游交易博览会、世界香产业和香文化论坛,搭建国际及国内香料产业的交流平台。

提案得到承办单位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重视,据介绍,海南省已制定沉香第一代通体结香技术等操作规程,完成《中国药典》2015年版沉香药材标准的修订并发布,申请专利10多项。海南省成立沉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统一行业技术标准,规范沉香市场,建成“中国中药材沉香网、沉香电子商务平台”。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台盟 海南省 产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