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普京称“没人能打败俄军 俄罗斯人曾战斗至死”

2017年05月17日 09:40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原标题:普京称没人能打败俄罗斯 空中梯队缺席阅兵原因曝光)

英国《泰晤士报》网站5月9日报道称,9日在新型坦克和其他现代武器驶过红场以纪念二战胜利72周年之际,普京总统断言没有任何国家能够打败俄罗斯。


普京称没人能打败俄军 空中梯队缺席阅兵原因曝光

9日,俄罗斯北极装备“托尔”-M2DT防空导弹在阅兵式上首次亮相。


他对出席阅兵观礼的老兵说:“过去战争的教训迫使我们保持警惕,俄罗斯的武装部队有能力阻挡任何潜在的侵略。今天的生活本身要求我们加强防御能力,但是要对恐怖主义、极端主义、新纳粹主义和其他威胁进行有力的打击,有必要团结整个国家社会。”

普京强调说,“没有——过去没有、将来不会没有——任何力量能够征服我们的人民”。他补充说,在二战期间,俄罗斯人曾经“战斗至死”。

俄罗斯每年举行阅兵式纪念1945年对纳粹德国的战胜。今年有1万多名军人、军事院校学生以及音乐家在莫斯科游行经过红场。

1945年5月9日,苏联经过4年浴血奋战,最终战胜德国法西斯,德国无条件投降。因此,苏联把5月9日定为“卫国战争胜利日”。按惯例,每年这一天都将在红场举行盛大的阅兵仪式,以此缅怀在二战中为抗击法西斯而牺牲的英雄和在战争中遇难的平民。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普京称“没人能打败俄军 普京称没人能打败俄军 打败俄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