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何维率队赴山东开展“智慧健康工程建设”专题调研

2017年05月17日 11:28 | 作者:叶前 | 来源:农工党中央网站
分享到: 

何维率队赴山东开展“智慧健康工程建设”专题调研



2017年5月14日下午,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农工党中央副主席何维率队赴山东省平阴县开展“智慧健康工程建设”专题调研。农工党中央常委、农工党山东省委原主委王新陆,农工党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耿丽丽,平阴县委书记朱云生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孝直镇和圣苑社区卫生服务站、孝直镇中心卫生院、平阴县中医医院进行实地查看,主要调研智慧健康平台建设、慢病的精细化管理、分级诊疗、远程医学信息系统的应用、居民电子健康档案的建立等情况,并就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而充分的讨论。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何维对平阴县社会资本办医、信息化强医、医疗精准扶贫等方面工作给予肯定。他说,医改是综合性工作,要强化统筹协调,要在加强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的基础上,加大医学人才的培养力度,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建立医改保障机制;要以扶贫攻坚为导向,以提高健康水平为导向,加大医疗精准扶贫力度,在利用信息化手段精准识别病种的基础上,组建服务团队,分类救治,让最贫困的群众享受到最高质量的医疗卫生服务,同时,统筹新农合、大病救助等资金,集中用力,发挥最大效益;要以改变结构性矛盾为导向,利用信息化手段,解决城乡医疗卫生服务不均衡问题;要以改变服务模式为导向,推动以医疗为中心向以预防保健为中心转变。平阴县委书记朱云生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表示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总结经验,查找差距,改进思路,强化措施,进一步推动平阴全县卫计工作再上新台阶。随后,工作人员演示了平阴县智慧健康管理平台的建设与应用情况,该平台以各级医疗机构信息互联共享为基础,提升了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积极落实家庭医生签约、分级诊疗政策,以慢病管理为切入点,为百姓建立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服务体系。王新陆对平阴县智慧健康管理平台如何进一步完善提出了意见建议。他指出,要加强总结和完善,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智慧健康建设的平阴经验。(文字/摄影 叶前)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农工党 调研 智慧 健康 工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