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致公党山东省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7年05月17日 11:36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5月15日,中国致公党山东省第六次代表大会在济南开幕。大会的主要任务是,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谋划和部署今后五年的目标和任务,选举新一届致公党山东省委和出席中国致公党第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

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李卓彬,中共山东省委常委、秘书长于晓明分别代表致公党中央和中共山东省委到会祝贺并致贺词。中共山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翠云,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尹慧敏,省政协副主席翟鲁宁出席会议。九三学社省委主委、副省长、省工商联主席王随莲代表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致贺词,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主委赵家军作题为《不忘初心坚守致力为公情怀继续前进同谱多党合作华章》的工作报告。

于晓明在贺词中说,过去五年,致公党山东省委在致公党中央和中共山东省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经济建设和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主动建言献策,充分发挥“侨”“海”优势,广泛开展海外联络,为推动民间对外交流与合作、服务我省融入“一带一路”战略作出积极贡献。希望致公党山东省委继承和发扬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和衷共济的优良传统,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团结带领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成员,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持续发挥“侨”“海”优势,围绕“走在前列”找准目标定位,积极履职尽责,在加快推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中再立新功,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

5月16日,致公党山东省第六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济南闭幕。大会选举产生了致公党山东省第六届委员会和出席致公党第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赵家军当选主任委员。

中共山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翠云代表中共山东省委向致公党省委新一届委员会表示祝贺。希望致公党省委新一届领导班子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深化政治交接,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秉承“致力为公、侨海报国”宗旨,充分发挥与海外侨界、留学人员关系密切的优势,积极凝聚侨心、汇聚侨力、发挥侨智、维护侨益,为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大会号召,致公党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在致公党中央和中共山东省委的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继承和发扬致公党老一辈的优良传统,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发挥“侨”“海”优势,不断提升海外联谊水平,努力拓宽社会服务渠道,为山东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作出应有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

致公党山东省委原主委王志民出席会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致公党 山东省 大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