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张平出席钱端升纪念馆开馆仪式

2017年05月17日 11:39 | 来源:民盟中央网站
分享到: 

开馆仪式现场


张平副主席致辞


5月15日,钱端升纪念馆开馆仪式在中国政法大学举行,全国人大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张平出席活动并致辞。民盟北京市委常务副主委刘玉芳,中国政法大学党委书记石亚军、校长黄进等参加活动。

张平在致辞中首先向钱端升纪念馆开馆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钱老是杰出的民盟先贤。作为盟员,作为知识分子,钱老一直秉承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参政议政,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无私奉献。即便在文革中遭遇不公正的待遇,钱老仍怀抱对国家人民真挚热爱的赤子之情,在逆境中坚持勤耕不辍,无怨无悔,无论从治学到做人,都堪为前世典范、后人楷模,值得我们永远学习和纪念。

钱端升,著名的法学家、政治学家、社会活动家和教育家。1952年10月8日由闻家驷介绍加入民盟,曾担任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委等职。钱端升是中国政法大学前身——北京政法学院的首任院长,新中国第一部宪法的主要起草者之一。他长期致力于发展新中国法学教育和法学研究事业,为中国培育了大批法律人才,对中国立法工作和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盟 钱端升 纪念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