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邮票小型张价格波动惊人

2017年05月17日 15:55 | 作者:黄阳阳 | 来源:燕赵晚报
分享到: 

原标题:邮票小型张价格波动惊人

小型张邮票是指除一套邮票之外,志号相同而另外设计图案的小型整张邮票。由于邮票发行量相对较少,从上世纪80年代后,成为了邮票市场收藏爱好者竞相追捧的品种。不少早期小型张因数量较少,价值整体呈现出稳步攀升之势,不少邮票“破千闯万”,但价格波动也很巨大。

身价多年居高不下

邮票小型张成为邮票收藏爱好者、投资者追捧的对象。在上世纪90年代末至2010年之后,市场掀起了两波升势,不少精品小型张价格翻倍。

据了解,纪94M梅兰芳小型张成为新中国邮政小型张的价值标杆。价格不仅早早就突破了万元大关,并且已成功达到了6位数。根据网上拍卖信息显示,目前全品相的价格在11万到12万元人民币,较3元面值上涨了超过3万倍。另外,早期的纪106M建国型张、特61M身价已全面突破万元大关,成为了小型张板块的“高价小型张”;此外,从小爱科学、世乒赛型张价格也超过了5000元。而奔马、山茶花加字型张、长城加字型张价格均超过3000元。

“白马”型张不是只涨不跌

小型张成为藏家一直以来追捧的对象,品相好的小型张兑现起来显得更为快速。不过,业内人士认为,“白马”型张整体价格上涨,但并非只涨不跌,有的时候波动也非常明显,如果在邮市火爆的时候买入,很容易出现多年被套的结果。特61M牡丹型张在2012年价格高峰时,全品相的突破3万元,目前价格已跌了一半,全品相的也只在1.2万-1.28万元。

不过,业内人士表示,一些中低档的“白马”型张,走势就显得较稳健,最为典型的是荷花型张,最近几年价格一直上涨,目前价格依旧在1600元,与中国传统文化相关的红楼梦、仕女图小型张价格稳步上行,其中,仕女图小型张从前几年的700-800元上涨到目前的1000多元。

精品小型张保值性也很高

“小型张价格会逐步上行,在经历2011年到2013年的邮票牛市后,小型张也在休整,为下一次的爆发做积累。”资深藏家刘先生认为,早期小型张相比邮票册来说,数量要少许多,特别是上世纪70年代的邮票,很多只发行几万张,属于典型的短腿邮票,目前邮票藏家全国仍超过千万级,这些好邮票依旧成为人们寻找的热点。

分析人士称,价格过万的邮票可以作为压箱底的传世精品,但一些发行量在几十万枚的千元级别的小型张,其内在价值已经被市场充分认可,依旧可以进行配置。黄阳阳


编辑:杨岚

关键词:小型 邮票 价格 邮票小型张价格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