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前FBI局长备忘录:特朗普要求其停止调查“通俄门”

2017年05月17日 16:56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CNN报道,据知情人士披露,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前局长科米在一份备忘录中称,总统特朗普曾要求他停止对时任国家安全顾问弗林(Michael Flynn)的调查。

科米对于这样的要求十分惊恐,决定把此事记录下来,并告知了一些FBI高级官员。科米在备忘录中援引特朗普的话说:“我希望你能放手这件事。”

这则备忘录是目前为止最明确的证据,表明特朗普曾干涉对其竞选团队是否通俄的调查。

“六个字:妨碍司法公正。”CNN高级法律分析员杰弗里�图宾 (Jeffrey Toobin)如是评论,“1974年,因为阻挠联邦调查局调查他的竞选活动,尼克松被弹劾。这便是众人皆知的水门事件。”图宾补充道,“如果科米所言属实,勒令FBI局长终止调查自己的高级竞选顾问在其竞选期间的活动,无疑是对司法公正的破坏。”

一位前司法部官员称,(科米)写下这则备忘录并不意外,尤其是当他不能确定这种行为是否合法或者合乎道德的时候。

白宫对此进行了反驳,并于周二发表声明称:“总统曾反复赞赏弗林将军服务和保护国家,是个正直的人,但他从未要求科米或其他任何人停止任何调查活动,包括对弗林的调查。特朗普总统尊重执法部门及其调查活动。这份报道没有能够如实、准确地描述总统和科米之间的对话。”

备忘录

据知情人士称,在弗林辞职的第二天(2月14日),特朗普曾与科米在白宫椭圆办公室内进行过一次会谈。会谈中,特朗普要求科米停止FBI针对弗林的调查。特朗普说,“我希望你看清情况让它过去,让弗林的事情过去。他是一个好人。”特朗普还表示,弗林没有做错任何事情。

忠于弗林

尽管前国安顾问弗林(Michael Flynn)因被曝作为“特朗普团队”勾结俄罗斯后辞职,但特朗普始终表现出对弗林的忠诚,多次在公开采访中为其辩护。

“我认为弗林是个很棒的人,他受到了非常不公正的对待,在那些我称之为“假媒体”的机构遭到了非常不公的待遇。这令人非常不快。”

FBI代理局长:调查不受科米离职的影响

上周四的一场情报委员会听证会上,一位共和党参议员问道:“麦凯布先生,我想美国人民都想了解,科米先生的离开是否给FBI正在进行的调查带来了任何形式的阻断或干扰?”

面对质疑,美国联邦调查局代理局长安德鲁�麦凯布(Andrew McCab)回答:“参议员先生,不管环境有何变化,或者面对任何决策,联邦调查局员工的工作都将会继续。简单地说,没人能阻止FBI的员工做正确的事,没人能阻止FBI保护美国人民和支持宪法。”

议员们想听科米的说法

国会方面迅速对此做出了反应,民主党和共和党人一致要求科米的回答。议员们一致认为,科米应该在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上为他和特朗普之间的对话作证。

“我相信,我们应该举办全体委员会听证会审理此事。”一名参议员说道。(孙悦编译自CNN)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前FBI局长 特朗普 停止调查“通俄门”

更多

更多